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工作 | 互助保障 | 荣誉奖励
公 告
2021-2023学年度“三全育人”先... 2023-08-28
关于拟表彰东北电力大学2023年... 2023-05-15
吉林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 2023-03-20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 2023-03-07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助保障>>正文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简介
2021-03-31 16:19  


一、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基本内容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全国总工会统一组织开展的一项职工互助互济活动,其工作内容是:通过工会组织网络,组织发动职工广泛参与,依靠广大职工集体的力量,开展与职工住院、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等有关的互助保障业务。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最高办事机构为全总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

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意义

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工会履行维护职能应尽的义务;是新形势下工会帮扶救助工作的重要措施;是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凝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企业关注弱势群体,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方法和手段;也是帮助职工抵御各类风险的重要屏障。

三、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性质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性质就是不以盈利为目的,以服务职工为宗旨, 用经济手段为职工筑起一道抵御风险、排忧解难的坚实屏障。对于各级党政工作来讲,重视和支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就是对职工健康的关心,是坚持人为本、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体现。对于职工群众来讲,积极参加工互助保障活动既是对自己和家庭的关爱,也是对其他职工的爱心奉献。

四、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作用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开展,拓展了工会组织职工、服务职工的新渠道也为职工搭建了互帮互助、抵御风险的新屏障,为帮助职工群众抵御各类险、渡过经济难关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深受职工欢迎的工会帮扶品牌。

五、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组织参与原则

积极宣传,个人自愿,统一组织,集体参加。

六、如何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

职工可在单位工会的统一组织下,参加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吉林办事处开办的各项互助保障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东北电力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