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工作 | 互助保障 | 荣誉奖励
公 告
2021-2023学年度“三全育人”先... 2023-08-28
关于拟表彰东北电力大学2023年... 2023-05-15
吉林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 2023-03-20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 2023-03-07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要闻>>正文
校工会成功举办“吴晓光篆刻暨全国名家题书吉林市名胜、老地名作品展”
2021-04-16 12:46  

2021415日上午“吴晓光篆刻暨全国名家题书吉林市名胜、老地名作品展”开幕式,在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一楼展厅成功举行。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陶瑞峰教授主持,学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学校工会丁加增主席详细的介绍了吴晓光先生的作品展及其艺术成就情况。

吴晓光是吉林市画院专职画家、市旅游书画院院长、东北电力大学书画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作为一个优秀的刻印人,吴晓光的篆刻,取法秦汉封泥、汉将军印及瓦当等。他尊重传统,又不拘泥于传统,大胆地融入自己在书法创作上,章法形成了疏密对比明显、线条简洁明快的特征,使印章在空间和平面的构成上更具有想象力。他选择了72个有代表性的我市的名胜和老地名,并创作了72枚印章。如“新开门”“玄帝观”“北山双塔”等印章,布局新颖,刀法明快、简洁,直线中有停留,曲线中见直意,单刀爽利多姿,双刀遒劲朴实,风格多姿多彩。

此次展出的吉林市名胜、老地名的印章,尽显古拙、庄严的气象。透过吴晓光的刀痕、众多艺术名家的笔触、历史的影像,解读我市悠久的历史,让参观者品味浓浓的乡愁,感受浓浓的艺术魅力。

通过此次作品展进入校园活动,让师生品读了吉林市的历史与文化,看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展览。这些印谱、书法、地理风物完美融合为一体,成为记录和宣传吉林市地域文化的重要载体,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 

89148465f8a4b165521461a2bced799f6ef69666533f86f92973a42e4b8bea0d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东北电力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