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工作 | 互助保障 | 荣誉奖励
公 告
2021-2023学年度“三全育人”先... 2023-08-28
关于拟表彰东北电力大学2023年... 2023-05-15
吉林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 2023-03-20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 2023-03-07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五届三次工代会
2018-03-29 16:39  

321日,我校第九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三次工代会在学术中心隆重召开。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工会主席赵建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蔡国伟校长代表学校作题为《贯彻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以奋进之笔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学改革与建设展现新成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开放合作工作取得新成绩、服务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报告也客观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学校将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421工程”建设,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狠下功夫,推动教学改革建设进入提质增效的新轨道;二是聚焦吉林省“双高”“双特色”建设,在核心竞争力提升上狠下功夫,推进学校发展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新位势;三是聚焦“人才强校”战略,在破除瓶颈上狠下功夫,释放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新活力;四是聚焦“科研跃升工程”建设,在提升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能力上狠下功夫,打造高水平大学建设创新驱动新引擎;五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三全育人”上狠下功夫,推动学生工作改革创新呈现新亮点;六是聚焦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在积蓄后劲上狠下功夫,推动招生就业工作赢得新优势;七是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在服务保障能力提升上狠下功夫,为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提供新支撑;八是聚焦根本保证,在管党治党能力提升上狠下功夫,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泓源同志作《2017年度财务决算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8个代表团分9组进行讨论,校领导分赴各代表组参加讨论。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8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同时,代表也围绕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322日下午,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随后,第九届四次教代会、第十五届三次工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忱同志主持大会。

    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秦力同志作学校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党政办公室主任许波同志作学校2017年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一致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本年度的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创先争优,以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师生员工,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二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东电的每一位教职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都要自觉强化自身的师德师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好各自的育人功能,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新格局,助推学生健康成长。三是真抓实干,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要有一种抢抓机遇、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压力感,要敢于落实、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全力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李书记指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他号召与会代表和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70年华诞,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东北电力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