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工作 | 互助保障 | 荣誉奖励
公 告
2021-2023学年度“三全育人”先... 2023-08-28
关于拟表彰东北电力大学2023年... 2023-05-15
吉林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 2023-03-20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 2023-03-07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代会
2017-03-20 08:15  

      3月16日,我校第九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代会在学术中心隆重召开,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工会主席赵建伟同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蔡国伟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落实“十三五”发展任务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有新进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跨越;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有新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学校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报告也客观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报告指出,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关键一年。学校“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已定,关键是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聚精会神地抓好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报告强调2017年我校要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布局、谋划长远,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深挖潜力、加强培育,全面提升科研综合实力;强化引领、全员育人,切实推进学生工作改革创新;加大力度、着眼实效,不断提高招生就业工作质量;深入实施“开放合作”战略,提升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推进、突出重点,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严从实、主动作为,持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泓源同志作了《2016年度财务决算和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科学勾画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代表们围绕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3月17日下午,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东北电力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      

    15时10分,九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忱同志主持大会。      

    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秦力同志作学校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许波同志作学校2016年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一致通过蔡国伟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东北电力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会取得的成果,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促进“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与建设,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抢抓发展主动权,要不断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与危机感,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来固长补短,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二是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出实效,通过强化执行力,提升监督力,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用一流进取心态与担当意识,把正确的目标、理念和战略不折不扣地转化为提升办学实力的行动和成果。三是夯实基础、突出特色,切实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抓党建,领导干部要尽责,要担当,要做好表率;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环节;要强化责任追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抓好落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开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      

    李书记号召与会代表和全校教职员工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务实的工作、忘我的奉献,为实现学校 “十三五”发展目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东北电力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