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工作 | 互助保障 | 荣誉奖励
公 告
2021-2023学年度“三全育人”先... 2023-08-28
关于拟表彰东北电力大学2023年... 2023-05-15
吉林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 2023-03-20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 2023-03-07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五届一次工代会
2016-03-21 10:05  

317下午,在全国“两会”刚刚落幕之际,为期两天的我校第九届一次教代会、十五届一次工代会在学术中心隆重召开。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李国庆代表学校作题为《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谋求新跨越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报告对“十二五”期间学校的发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十二五”是学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整体办学实力显著提升的五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提升明显。在总结成绩展望未来的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第二部分说明了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提出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设想,对总体思路、发展战略、总体目标进行阐述。报告第三部分是2016年学校的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16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推动学科、教学、科研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开局。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泓源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赵建伟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全体大会结束后,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及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高度评价了“十二五”期间我校在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干部、师生克难求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形成了促发展、求跨越、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生态。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事业发展深切关注、高度负责的精神。代表们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十二五”期间学校工作的总结是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对事业发展中存在问题的分析是切合实际的。报告提出的2016年的主要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体现了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精神,反映了广大师生的迫切愿望,对进一步统一师生员工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对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318下午,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决议及选举办法。

在当天下午的大会上,选举了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志文作学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孙灵芳作学校提案征集处理情况报告;随后,大会进行表决,一致通过了李国庆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

会上,李岩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李书记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总结“十二五”、精心谋划“十三五”,全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任务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书记强调,2016年是我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实现“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科学快速发展,是同志们共同的愿望,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李书记提出三点意见:要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最后,李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工肩负起“十三五”的重任,齐心协力,创新发展,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业绩,共同推动学校实现“十三五”健康快速发展,共同创造东北电力大学的美好明天。

大会在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在《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东北电力大学工会